一骑绝尘.🌙

原名:夏-不渡. 眼熟眼熟
微博:请叫我小王teacher

[博君一肖]不负相思意(上)

玄幻,生贺

天界帝君×玫瑰仙官

8月5,9月5,10月5各一篇,每章1w字左右。

本篇7.5k+


  


00


自天族与鬼族大战后,两族皆元气大伤,天界为防止其再度来犯,故而瞒下帝君受伤一事。



  

01


天泓殿内,帝君选妃盛典。


帝君迟迟未到,众仙议论纷纷。唯独角落里花界中的玫瑰一族无暇顾及其他——此次受邀的玫瑰仙官肖战失踪了。


“阿姐,这该如何是好,耽误了盛典帝君定要怪罪的!”


“莫慌,莫慌。”急出冷汗的肖莹也想不到她那位调皮弟弟会去哪里,只能安慰同行的小仙官:“帝君还未到,盛典未开始,还有时间。”


“阿战不会是自己回去了吧,他一直说他有仰慕之人,莫不是不喜欢帝君…”


肖莹甚至来不及忽略随行仙官的絮絮叨叨的声音,便听到神使宣布


“帝君驾到!”


殿内受邀的小仙都朝向天泓门叩拜,不乏有几名自作聪明的仙子,抬头仰望帝君,故作俏皮之模样,渴望得到他的青睐,哪怕一个眼神。


帝君却淡然目视前方,衣摆在周身内力涌动下随着他的脚步扬起好看的弧度,叫人心猿意马。一尘不染的身影负手而立,似是遥不可及。


自他入座,众仙便开始拜会,只是帝君一动不动好似冰雕,小仙官忍不住凑近肖莹道:“怎么感觉帝君…有点紧张?”


“别胡说!”肖莹连忙制止他,也压下心间的慌张。恐怕大殿内所有人的声音,乃至心声,这位帝君都能听的一清二楚。


很快便轮到花界拜会帝君,肖战这才匆匆来迟。他脸上一抹红色,似是受伤,没等肖莹细问,已经叫到肖战的名字。


肖战匆匆递给她无事的眼神,默默施了简单的障眼法,掩盖了他脸上的伤,而后款步到大殿中央,正规正距行礼叩首:“玫瑰仙官肖战,拜会帝君…”


话音刚落,方才坐如冰雕的人猛的起身,出手间便破了肖战的障眼法,巨大内力阻的他跪坐在地,伤口显露出来,落下一片玫瑰花瓣。他眼神里全是惊惧,又不敢抬头,表现着他此刻的无措。


台上那人也不再掩饰,怒不可遏的模样,简直比帝君冷淡的样子更令人恐惧。


众仙本难以置信帝君会当堂对一小仙动手,纷纷起身。随着她们小声的议论,肖战方大着胆子抬头看,才发现那根本不是帝君,而是帝君最信任的下属,名为孟渊。


孟渊漠然的看着他和那片被肖战用来障眼法的玫瑰花瓣,冷冷道:“还不把此等不知规矩的小仙扔到惩戒塔内,让他懂懂规矩!”


没有人反应过来纠结为什么帝君是假的,她们只是一边偷瞄着孟渊,一边和身边人小声讨论,是不是他用障眼法掩盖伤口惹的孟大人发怒。


 


  


02


一炷香前,清逸轩内。


王一博只着一身素衣,盘坐在榻上运功。似乎察觉到不同的气息,他缓缓睁眼,未发觉其他变化,才敛了眸子。


他的眸子是浅棕色的,像水晶一样透彻明亮。


肖战又换了地方,心满意足的观察他。他当然注意到王一博微微蹙眉。


蹙眉也很好看。但好想抚平他眉间,不想让他皱眉。


王一博的表情好像是怔愣,他睁眼,目光直灼到塌前木桌上放着的琉璃花瓶,任他再不认真也看出来了——花瓶里原先淡粉色的百合变成了大红色的玫瑰,若有若无的香气引着他的思绪,叫他心里莫名发热,运功也压制不住,猛的喷出一口淤血,溅到火红的花瓣上,不分上下的红融为一体。


那花瓣抖了抖,王一博伸手想要拂去污秽之物,免得染了玫瑰,谁知他还未触碰到花瓣,只一瞬,那红玫瑰又变回了粉百合,还落下了一片花瓣。


他立马起身唤孟渊:“方才有人化成玫瑰躲在这里,已经看到我受伤了,务必找到此人,否则后患无穷。”


他不喜选妃盛典,干脆以此为借口,让孟渊代替他前去,在众位小仙中找寻此人。


王一博是不信那些小仙中有此等胆量的人,敢先来窥他,他顺着若有若无的淡雅香气追踪,谁知最后还是追到了天泓殿。




03


他一眼便注意到跪坐在大殿中央,有些弱小的身影,似乎隔着这好远的距离,他已经闻到玫瑰香气,断定方才那朵玫瑰就是他幻化出来的。


赴宴众仙大多身着淡雅素裳,迎合着帝君的喜好,唯独他一抹艳红一下撞入他眼眸。


“还不把此等不知规矩的小仙扔到惩戒塔内,让他懂懂规矩!”


“慢。”他厉声制止要将肖战拽走的神使,眼神若有若无看了一眼正欲阻止求情的肖莹,瞬移到肖战面前,淡雅的香气冲鼻,肖战被他摄了心神,微张着玲珑小嘴,红着鼻尖,瞪着眼睛看他,似乎世界都安静了,他忘了行礼。


像个小孩一样,哪是能参加选妃的仙官。


小仙跪了一地,王一博根本没看她们一眼,也没让她们起身。他的眼神全在肖战身上,蹲下问他:“方才那玫瑰是你化的?”


如一语惊醒梦中人,肖战连忙跪好叩首,大概是有些怕他,声音又急又抖:“是小仙不懂规矩,冲撞了帝君,请帝君…”


没有后话了。说责罚还是恕罪?若说责罚,他必定是不想受的,惩戒塔这等殊荣他一朵花还是不去体验了吧。否则出来的时候可能连花瓣都没了只剩个花杆了,那样简直丑死了。可是说恕罪,好像又不够真诚,会惹怒帝君,最后还是会被罚。


王一博听着他略微好笑的心声,也确实轻笑了一声,惊的其他仙子纷纷抬头看,想要捕捉到这上万年才露出这一个笑颜的帝君的模样。


肖战也惊的抬头看他,没见过世面的小家伙差点溺死在他的笑颜里。他才九万岁出头,没见过多少仙子,就算见过很多,也没有比王一博更好看的了。


他还肤浅的很。


“愿意跟我走吗?”


肖战没明白他的意思。这是不用去惩戒塔的意思吗?帝君难道是个大好人?


王一博的笑意越来越深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道:“跟我走,你可以光明正大的看我。”


肖战懵懵懂懂间反应过来,帝君是选他为妃的意思。


可帝君不可能属于他一人,帝君会有很多仙子。如此,他珍藏了快两万年的情谊,似乎有些轻了。


喜欢他的时候,怎么没想到他不会只属于自己一人啊。肖战有些恼火了。


“那我要走了。”王一博起身,肖战蓦然伸出食指,放在他手心处,王一博下意识握住,心软的快要化掉了。


这一瞬间感应到他的伤,王一博脚踝猛的痛了一下:“怎么了?崴脚了?”


肖战只知道帝君厉害,没想到他还没走一步帝君就看出来他受伤了,更没想到帝君确定了以后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直接把他抱了起来。察觉到不太友好和艳羡的目光,他靠在王一博身上,借着帝君的身体挡住了那些目光。


王一博闻到他身上的香气,似乎体内的魔气也不那样突兀了。


天啊…帝君是什么做的啊,他怎么比我还香…肖战靠近,轻轻吸了吸鼻子。


“眼眸是浅棕色的,透彻明亮。蹙眉也很好看,不过更想抚平眉间。是什么做的,比玫瑰还香,嗯?”


肖战花躯一震。这话有点似曾相识。


“嗯,确实似曾相识,毕竟都是概括了你的话。”


肖战终于反应过来,他能听到别人的心声。


肖战斗胆想,帝君还会选妃吗,会有多少人和阿战分享帝君啊…想完了便屏住呼吸,无辜的看着王一博。


“不会了,只抱了你一个人,就是只选择你。”王一博耐着性子回答。


明明可以瞬移,王一博却偏偏抱着他一路走回去了,这下闹的人尽皆知,帝君不仅亲自出现在他的选妃盛典上,还抱走了玫瑰仙官,对于一向冷淡寡言的帝君来说,可谓是宠爱至极。


天帝听闻此事,也犯了难。


帝君的子嗣并不是他的私事,留下子嗣天界才能更放心让他上战场,虽说几万年来帝君都是不败的传说,但他此次身受重伤,受魔气侵扰,天帝是知道的,倘若此刻再有来犯者,说句不中听的,帝君也并非不会败。


一向对其他琐事毫无兴趣的帝君,怎么偏偏对一个小花仙动了情?天帝先入为主的想,一定是那个小花仙不知天高地厚用了些手段蛊惑了帝君!


帝君这做法打破了他所有计划,如果帝君不闻不问,天帝干脆大手一挥点几名小仙给帝君,而后再选帝后,总会留下子嗣的。偏偏帝君在意了,还只选了一人。仙官不是不能生子,只是天帝一想到他用了些手段蛊惑了帝君,就觉得此花一定不是好花!生子也只会污染了帝君的血脉!


天帝越想越生气,皱着眉狠拍了下琉璃桌,应声而裂。他抿唇无奈,挥手间将它恢复了原样。




04


  


王一博可没空想天帝的意思,他平日里都是练功,身边别说能说话的人了,连个宠物都没有,他又不经常与人言语。这支小玫瑰,肤色白皙,周身软嫩,稍微用力一点就会出现红痕,极易受伤,当真要捧在手心里。眼眶总是微红像谁欺负他了似的,面色红润极易害羞,说两句话就低下头,偏偏心跳的跟什么似的,再激动点能给王一博脑袋震晕了。


“问你话呢,为什么化原身偷看我。”


什么啊,帝君干嘛问东问西的。我还能说,两万年前就喜欢你了,见你迟迟不去,想看看你在干什么。


…肖战突然屏息,缓缓抬头试探的看向王一博,发现帝君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他就知道完了。


铁定是听见了。他在帝君这真是一点秘密都没有了。


鼓起嘴巴装作生气的样子,王一博本来只是望着他,肖战这幅样子真是单纯的不行,激的王一博凑近他就亲了一下他撅起的粉嫩的小嘴,大概是应激反应,肖战猛的抿唇,似乎紧张了,看着王一博不知道说什么。


“亲一下就这么害怕了。我这后宫只有你一人,你别忘了,还要为我繁衍子嗣。”


肖战心里一惊。


他的确要与帝君双修,也的确有法子为帝君繁衍子嗣,可是帝君这么一说,他也不知道是害怕还是感动,眼眶就这么湿润了。


跟哄孩子似的,王一博一边无奈一边又觉得好玩,逗他道:“阿战怎么还是个小哭包啊。那就不生了,本君活了这么大岁数,暂时也死不了…”


都说帝君说一不二,木石心肠,肖战怕他不是随口一说,连忙拽住了他的袖口:“要生的,我…我可以生…”


这回轮到王一博说不出话了。心软的想把这个人揉进身体里去。他搂紧肖战,蹭他脖颈,一时间无言。




  

05


  

天帝拟定过名单,是一些仙族嫡系,要为王一博选帝后,谁知他不仅拒绝了,还立马昭告四海,要立肖战为帝后,众仙皆惊,玫瑰一族在花界地位也与日俱增。


帝君大婚是大事,天界难得要大操大办,邀请了众多仙族,光是婚服就繁重至极,帝后的冠更是琐碎,王一博本不想太过隆重,他怕肖战太辛苦,但肖战总是乖得很,偶尔也会和他说自己的想法。比如大婚只有一次,他不怕辛苦,就希望能好好感受一下。


从选妃以后肖战还是第一次和王一博分开,他有些舍不得,王一博还是冷漠样子,好像有他没他都一样。肖战嘟起小脸撅嘴,不是很愉快。


南海冥界又和龙王起了冲突,王一博正在了解情况,扭头发现肖战气鼓鼓的看着他,就这一眼,他心里的怒气都消散了,他把肖战拉到怀里坐在他腿上,继续看公文。


肖战不敢再乱动,老老实实坐着,没一会腰就酸了,难耐的动了一下,就被王一博一把揽进怀里:“怎么,还没分开就开始想我了?”


才不想你!你怎么一点都不想我!


王一博挑眉,目光盯在他身上,盯的人快发了毛:“怎么…”


“到时候我就在天泓门等你,没那么大规矩,你也别紧张。”王一博边说边顺了顺他的头发,捏了捏他的脖颈。


肖战也不说话,一副乖乖的样子。他知道王一博的情绪不表于面,但就是吃味,他想看王一博在乎他的样子。不然他无法相信,他这么一个籍籍无名的小玫瑰,真让天界不败传说的帝君看上了。


肖战总坐在他怀里,虽然不热,但总归无聊。王一博怀里很舒服,天气热一些,他身上冒着凉气,冷一些,他怀里又很暖,可能也是内力的作用。但他每天有很多事要忙,要么处理公务,要么阅一些古籍,总之不是闲着。肖战坐久了难免无聊,也就开始小幅度的动动手,练练法术。


王一博看的投入,也是因为身边这人是肖战,他无需设防,等香气四溢的时候再抬头,原先夜明珠一般淡雅的寝殿已经被艳丽的玫瑰充满了。桌上琉璃瓶中央多了几支玫瑰,他所坐的椅子也被玫瑰包围了。殿门口立着的柱子从上到下都被玫瑰覆盖了。他不由得眨了几下眼,最终也没说什么。


“不喜欢么?”肖战有些委屈的看着他。


“很香,喜欢。”王一博低头继续看公文。他喜好淡雅四海之内无人不知。一下子眼前全是艳丽的红色,任谁也受不了。但他不忍心让小玫瑰再胡思乱想,故而也不说。


肖战见他喜欢,却收了手,大簇的玫瑰瞬间飘散,只剩下琉璃瓶里的几支。王一博刚抬头,他就俯身在他脸颊侧吻了一下。


不言而喻。他当然知道王一博看不惯这整屋的红色,但他见王一博在意他感受,也十分受用。




06


当夜他就回了花界,婚服已经送到,他被勒令早些休息,第二日一早就要起来上妆。睡惯了天界的塌和帝君在身侧…他一时间睡不着,在榻上翻来覆去,困倦的很也睡不着。


“怎么?离开了本君觉都睡不着了?”


肖战愣了一下,似乎是不敢相信。他差点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,但怎么可能幻觉还听的如此清晰呢?


借着月光不难看到,王一博就坐在塌边,还是一身白衣,月光好像为他渡一层金。


是啊,王一博虽然没表现出在乎他。可也并不是不在乎他,不是么?


肖战的开心都在脸上了,王一博不怀疑如果他这时候变回原身,说不定那玫瑰还能弯着花杆跳支舞呢。


他猛的起身扑到王一博怀里,抱紧他,像是想的紧。这也是第一次他只穿了件素衣和王一博接触,在清逸轩内虽然也是同床共枕,但是王一博不曾碰过他。


王一博就这么留宿了,第二日一早肖莹来叫醒肖战的时候,吓得差点不会说话了。虽然确有婚嫁前双方不能见面的习俗,但谁不知道,帝君就是规矩,他要来见帝后谁敢说什么。


梳洗过后,簪子一根一根盘起一半墨发,王一博看着都累,肖战却乐此不疲,仿佛很欣赏自己此刻的样子。


肖战的冠已经减轻负担了,只是还是琐碎,红色的珠帘垂下,弄的他不敢大幅度的动脑袋,衬得他皮肤奶一样的白,这下是确确实实的蛊惑了王一博。


陪着他上了妆又换了婚服,王一博也该回去准备了,不然大婚帝君失踪传出去也并不好听。


“很好看。我回去等你。”说完没等肖战回应他就消失了。


肖战摸着红色的水晶坠,感觉又真实了一些。他确实是幸运的,喜欢两万年的那个人也喜欢他。


他甚至涂了胭脂水粉,看着就更精致了一些。肖战起身打散了王一博离开后他心上空落落的感觉,走了几圈适应过后,天界的人便到了。


衣摆铺开如同盛放的玫瑰,对簪的红水晶步摇在耳边叮当作响,挺翘的鼻梁,浅红色的薄唇,来迎接的天界神仙无不赞叹。怪不得帝君会喜欢。


天界没什么繁文缛节,只是和帝君一起拜见过天帝,就算礼成,毕竟帝君的地位在这摆着,也不好跪拜花神什么的。只是宴会开始后王一博还是和他一起,给肖莹和他的其他家人行了礼,这已经是殊荣。


这大概是王一博第一次穿这么艳丽的红色,肖战总是盯着他看,想要把他的模样印在心里。


“一会我还要入席,你应该回寝殿等我,让姐姐去陪你吧,省得一个人太无聊。”他手抚上肖战的头,难得温柔的笑了一下。


肖战拘谨着不敢乱动,怕其他人抓了把柄,没多说什么行了礼就离开了。


寝殿内还备了简单的饮食,肖莹还笑道帝君可真宠她这弟弟。


“把这戴上吧。”


肖战一看她手里拿的东西,猛地拒绝:“啊,我蒙个红盖头干嘛啊,我又不是女人。”


“可是帝君挑开它的过程,会很美好啊。”


“帝君都看到我的样子了,还有什么美好的啊…”


“小傻瓜,帝君那么喜欢你,只要是你就都很美好。”


最终,肖战还是蒙了盖头。他其实很期待王一博看到他的样子。


可没过多久,却突然有人来敲门,看起来很焦急:“帝后,鬼族的人来了,帝君已经离开了…”


门猛地打开,肖战却不知该说什么,最后只说:“知道了,在哪儿?”


“就在南阳门外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仙使离开了,肖战要走,被肖莹一把拽住:“你去作甚,你就是朵没什么内力的花,去了也没用。你不要把真实的实力暴露出来,这天地不知道有多少人嫉妒你,万一帝君护不住你…”


“能。帝君能护住我。再说,我与帝君完婚,便是夫夫一体,以后我出面的时间不会少,帝后怎可是等闲之辈?”他急的要命,肖莹根本拽不住他,一眨眼人就消失了。


南阳门外,两族对峙。


鬼主是鬼族的首领,他一身黑袍飘在空中。鬼族的人都是飘在空中,所到之处皆是浓浓黑雾。


帝君还未换下婚服,一身红色站在天界最前端,没什么情绪的看着他。


他点名要挑战帝君。


若是赢,此战可免,若是输,鬼族必定士气大涨,天界想赢就比较困难了。


王一博纠结着,没顾得上身边。直到闻出那抹花香,他侧头一看便皱了眉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
肖战不知道在想什么,嗯了一声答非所问。突然脸色微变,伸手,从袖口里伸出长着玫瑰的荆棘藤蔓,缠住帝君面前不远处的一抹空气。


那并不是空气。天界的人也猜到了。只是惊讶于是肖战发现的。


带刺的藤蔓越勒越紧,藤蔓上的玫瑰似乎因为用力都在抖,最后随之消散,玫瑰花瓣散落,凄惨的叫声回荡着。


帝后当真不是等闲之辈。


刹那间鬼主已经到面前,内力直逼王一博面门,他立刻运功抵挡,飞身与他缠在一起。


肖战心都到了嗓子眼,盯着那个人不放过他的一举一动。因为肖战知道他受伤了,知道他也是血肉之躯而并非不死之身,肖战担心他。


王一博突然顿住,像是被摄了神,肖战陡然大惊,飞身一跃到他面前,王一博眼眸浑浊,大概是被魔气控制了。


就这一瞬,肖战站在他面前挡住了鬼主的攻击,身子微微晃了晃,吐出一口血。他没空转头,这口血都吐在王一博的婚服上了。


“一博…”


王一博顿时瞳孔清明,搂住肖战的腰带到一边,猛然出击,白色的亮光击穿黑雾,击透了鬼主。


他落地,肖战趴在他肩上,一副没力气的小样:“我血弄到你衣服上了…”


“无事。”还是寡言的性子,但肖战还是从他眉间找到了担忧。


天界众仙议论纷纷。那鬼主和帝君的内力不相上下,帝后竟能挡住他一击,着实厉害。


肖战原本挺疼的,但没过多久就痊愈了,他把自己嘴角的血擦掉,也不靠着帝君了:“我好了。”他悄悄拉着王一博的手。


宴会还会继续举行,如果让鬼族搅了宴会难免没面子,只是帝君不参加了。


王一博不懂肖战的内力到底达到什么程度,总之他是不太好。


刚进清逸轩的门他就吐了血,肖战扶着他到塌上,他抖着,眼眸又浑浊了。


“王一博?”肖战吓得心都漏了一拍,他这幅样子不像是被魔气控制,更像是堕入了魔气给他制造的幻境里。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,抖的这样吓人。


“王一博…醒醒,喂我要哭了,你快点…别吓我…”话音未落,王一博猛地抬头,一口咬上他的脖颈。肖战没有躲,甚至偏头,让他方便一些。


就是有点疼。肖战想着,还伸手顺他的头发:“这样会好吗?你好一些了吗?”


王一博抬手愈合他的伤口,肖战才发现他清醒了,眼眶还有些微红。


惊惧之后情意来的深切,肖战猛地抱住他:“你吓死我了!你看到什么了…怎么…”


伤口虽然愈合了,可刚才他给肖战带来的疼痛不是假的,他还是愧疚。


难得声音哽咽:“看到…我伤害了你…明明我阻止他了…可是我拦不住…”


“那不是你。”肖战认真的看着他,亲吻他:“帝君很好。帝君不会伤害我。”


“可是,刚刚,就…”


“那不是。”肖战笑了笑:“我的血好像能够帮你清除魔气。你发现了吗?”


“嗯…”王一博见他发冠已经摇摇欲坠,上手抽走那些簪子,把冠拿下来了。


“我其实只是朵玫瑰。但我两万岁那年,还什么都不懂的时候,在花界看到一名浑身是伤的老头儿。你猜到了吧。”


“七万年前神魔大战,是君父。”


君父是帝君的父亲。七万年前在花界神陨。


“是啊,我当时要给他找草药疗伤,他拼命的抓着我,一边说来不及了,一边把他的内力渡给我。我说我不能要别人的东西,他跟我说,这可是好东西。前言不搭后语的。”肖战说着就和王一博一起笑了。


“君父虽然身负重伤,但他毕竟有几十万年的功力,剩下的都传给了我。就是这样。”


“原来阿战这么厉害。”他没有高兴的模样,反而有些忧伤:“真不希望阿战这么厉害。”


越高的实力注定要承担着更重的责任。


“帝君,你相信我吗?”肖战并没有等他回复:“我虽然只是朵玫瑰,但是得了君父的内力,我一定不会辜负他。我会和你一起守护好君父想守护的东西。”


和你一起。这话多美。从没有人说要和王一博一起。他想,这样真好。









记得还有后续的!我们9月5见~


王一博生日快乐啊王一博,王一博25岁了。

这是我陪你过的第四个生日。这一年呢,依然要平安顺遂,健健康康。愿你在所有热爱的事物中都能得偿所愿。愿你在舞台上,爱情里,生活中,都能万事顺意。

新的一年,我依然喜欢你。宝宝,旦逢良辰,顺颂时宜,长乐未央💚❤️



评论(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